长江商报 > 淳中科技2019年净利增超34% 资产负债率11.5%低于同行均值

淳中科技2019年净利增超34% 资产负债率11.5%低于同行均值

2020-03-30 08:47: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见习记者 汪静

上市第二年,淳中科技(603516.SH)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日前,淳中科技披露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34.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3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38.53%。

淳中科技表示,2019年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产品线拓展、营销网络覆盖度提升及军工订单复苏等积极因素。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9年,淳中科技加大研发投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27%,达到5012.4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达13.5%;研发投入全部费用化,不作资本化处理。此外,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11.5%,远低同行均值。

产业链扩张加速

天眼查资料显示,淳中科技于2011年成立,2015年,公司整体变更为北京淳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业内领先的专业音视频显示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指挥控制中心、会议室及展览展示等多媒体视讯场景,目前公司客户涵盖国防军队、公安武警、展览展示、应急管理、电力、交通、金融、广电、气象等行业。

由于专业音视频领域产品种类纷繁复杂,为了保持产品竞争优势,扩充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便显得十分重要。

2019年以来,淳中科技陆续推出了基于分布式编解码视频技术的NYX双引擎系统、支持海量数据信号接入的高性能Cronos多功能综合处理平台、可视化交互控制系统CrossMedia Pro及VOMS运维管理平台等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重要保障。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19年,淳中科技启动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再融资项目,以加速专业音视频芯片设计及营销渠道拓展等工作的落地。此举也是为向上延伸产业链,布局上游芯片自主研发。

财务数据显示,淳中科技营收已实现连续五年增长。2014—2019年,淳中科技分别实现营收1.50亿、1.69亿元、2.19亿元、2.5亿元、2.76亿元、3.71亿元。

研发费用连续两年增长

作为一家技术型企业,淳中科技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连年上涨。

长江商报记者整理财报发现,2017—2019年,淳中科技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977万元、4717万元、5012万元,连续两年增长。

数据显示,仅2019年一年,淳中科技新增专利申请达21项。截至2019年底,公司已获授权专利33项,其中发明专利15项,在显控领域有多项处于国内领先的技术,如数据预处理、数据后处理、图像融合处理、码流接入等技术。

除此之外,淳中科技在经营方面也颇为用心。长江商报记者整理发现,2015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26.57%,到了2019年仅为11.5%,在计算机设备行业属于较低水平。

据已披露2019年年报的4家同行业公司数据,其中中科曙光资产负债率为72.44%,恒为科技为17.07%,智莱科技为14.97%。据新浪财经数据,2018年计算机设备行业资产负债率均值为34.3%,而淳中科技仅为6.45%,在同行中属于较低水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