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罗牛山拟15亿剥离房地产业务   定增募资27.8亿聚焦畜牧主业

罗牛山拟15亿剥离房地产业务   定增募资27.8亿聚焦畜牧主业

2020-03-26 08:35: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郑玮

日前,罗牛山(000735.SZ)发布公告称,拟以15亿元剥离房地产业务,聚焦畜牧主业,并为多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18亿元的贷款并提供担保,以满足生猪产能需要。

罗牛山称,拟将所持罗牛山广场(也称“爱华地块”)及罗牛山118C项目(也称“璞域一期”)增资至子公司海南锦地房地产有限公司(简称“锦地地产”),并向控股股东罗牛山集团转让锦地地产100%股权,交易总价为15亿元,预计产生净利润3.77亿元。转让房地产业务后,罗牛山将以“聚焦畜牧主业,重回畜牧养殖业第一梯队”为经营目标。

资料显示,罗牛山是海南省内最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在当前海南岛内生猪供给出现缺口的情况下,罗牛山制定出以生猪养殖为核心,屠宰加工及肉制品业务、冷链服务业务外延扩张的畜牧产业链发展方针。

同日,罗牛山还披露《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公告,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罗牛山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为27.8亿元,该笔资金用来投建7个生猪养殖项目。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实施并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生猪出栏约140万头,存栏能繁母猪数量以及商品猪的生产能力均将得到大幅提升。

2020年1-2月,罗牛山累计销售生猪1万头,累计销售收入5538.57万元,同比增长14.32%。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