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喜茶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后估值或超160亿元

喜茶将完成新一轮融资 投后估值或超160亿元

2020-03-25 08:33: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从寂寂无名到众人皆知,喜茶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就将自身打造成“第一网红茶”。

日前,有消息称喜茶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对此,长江商报记者向喜茶方面求证,但暂未得到回应。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截止到发稿前,喜茶已完成四轮公开融资,金额累计超5亿元。其中,最早一笔公开融资在2016年8月23日,喜茶(原royaltea皇茶)宣布完成过亿元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以及知名投资人何伯权共同投资。天眼查资料显示,当时融资后喜茶估值约10亿。此次投后或将超过160亿元的估值是其16倍。

和瑞幸咖啡不同,大众对喜茶的初次认知,是基于这个品牌。关于喜茶的话题似乎从来都是自带热议效应。排队所引起的热议以及一连串报道和事件不断为喜茶赢得话题空间、制造庞大的免费线下流量,催生了“第一网红茶”喜茶品牌。

根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喜茶在43个城市开出390家门店,新增门店数量为220家,其中主力店157家、Go店63家,门店数量是2018年的一倍多。今年1月,喜茶宣布今年计划开出800家门店,在现有门店的基础上翻一番。

在线上,喜茶与线上运营平台展开合作,争夺市场份额。今年3月,喜茶方面宣布正在拓展渠道,联名盒马工坊推出的青团预售活动已在盒马平台启动。同时,喜茶上线天猫平台,除了周边产品的销售展示外,还会推出一系列果汁、酸奶、饼干类新品。喜茶将通过与其他品牌的联名产品,进一步扩充消费场景,增强消费体验感。

一位食品行业相关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喜茶的发展本来就极具互联网思维,此次再获融资的喜茶将会加快扩张速度,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且,从互联网发展轨迹来看,排名前三的玩家,通常瓜分近8成市场份额,未来头部效应或将更加集中。”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