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消费新基建联袂上涨   沪指涨2.34%收复2700点

大消费新基建联袂上涨   沪指涨2.34%收复2700点

2020-03-25 08:27: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3月24日沪深两市上演V型反弹,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集体收涨逾2%;沪指收盘站上5日线。

截至24日收盘,沪指涨2.34%报2722点,深成指涨2.37%报9921点,创业板指涨2.73%报1876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约50亿元。涨停个股近90只。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贵金属、珠宝首饰、保险、食品饮料、酿酒行业涨幅靠前;输配电气、旅游酒店、医药制造、化纤行业、商业百货涨幅较小。

黄金概念股集体上涨

24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收复2700点,开盘后市场冲高回落,三大股指盘中均曾涨超2%。午后A股先抑后扬,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市场重拾升势。

盘面总体来看,个股全线回暖,黄金、食品加工、汽车、数据中心等板块轮番活跃,但市场炸板率较高,前期高位股大幅补跌,万马科技、蓝英装备、通光线缆均跌停。

黄金概念股集体上涨,东方金钰、中润资源、银泰资源、赤峰黄金、山东黄金、萃华珠宝、湖南黄金涨停;食品饮料板块走强,金字火腿、桂发祥、涪陵榨菜、西麦食品、爱普股份涨停;数据中心概念宽幅震荡,朗源股份、黑牡丹、依米康、广东榕泰、中昌数据、高鸿股份、天夏智慧、拓维信息、浩丰科技涨停,万马科技现天地板走势,恒泰艾普、迪威迅、科信技术纷纷炸板;酿酒行业上攻,青岛啤酒、珠江啤酒、顺鑫农业、燕京啤酒、今世缘涨超5%。

大基金二期将重点支持湖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力源信息、华灿光电、泰晶科技封板;工信部推动5G加快发展,尾盘5G概念股异动拉升,力源信息、广东鸿图、宜通世纪、同益股份、中嘉博创、中富通涨停;北京正在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广汇汽车、北汽蓝谷、广东鸿图、兴民智通、长城汽车涨停。工业互联网概念走强,英威腾、金自天正、智能自控、合锻智能涨停;网红经济概念异动,星期六、天创时尚涨停。

逢反弹择机减仓

和信投顾指出,技术上,短期沪指经过大幅调整,短期积累较强的反弹需求,五日线下降速率已经衰减,低位震荡消化利空后随时会触发进一步反弹。后市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仓位重的逢反弹择机减仓,仓位轻的逢低寻找低位优质标的加仓。

巨丰投顾指出,结合外围市场,预计短期连续的刺激“大招”将带来市场的企稳,而连续调整的国内市场,也将随着成交的萎缩以及新资金的介入而止跌回升。当前,国内金融市场总体稳定,A股估值具备一定优势,短期整理后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是比较好的抄底和加仓的时间。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等待,而短线投资者可考虑适当的低吸和加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