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蔡甸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0%

蔡甸区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0%

2020-03-24 08:40: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 张苗)1.5米距离排队、登记、体温检测、双手和脚底酒精消毒、更换口罩,方可进入厂区。3月22日,蔡甸经济开发区武汉协众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获批复工第二天,44岁的员工王汉娇经历着最严入厂防控手续。

在该公司工厂门岗处,两名保安人员手持体温枪值守,门口有两张长条桌,放着一盒新口罩和酒精喷壶、一本登记簿。桌子旁边有一个口罩专用垃圾桶,以及一个装有酒精的脚部消毒塑料筐。

上午8时许,一名工人准备入厂。根据保安人员的要求,他要填报个人信息以及防疫承诺书,并进行双手和脚底消毒、更换口罩,方可进入厂内。

据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全国性汽车空调冷却系统部件生产企业,目前有员工40人。“要生产,先防疫。”该公司总经理李湘平介绍,公司订单较多,复工迫在眉睫。为此,该公司制定了整套疫情防控流程,厂区车间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员工车辆一律停放在厂区外,无车员工由公司“点对点”接送。午饭时,员工洗手消毒,分两班轮流到食堂用餐,一人一个餐桌、一份盒饭。

王汉娇说,她在工厂每天要接受3次体温检测。“公司防疫非常严格,对员工、对公司都是一种责任,可以理解。”

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袁志凡介绍,根据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上述公司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并在疾控专家的指导下,明确了企业复工的风险点,制定了相关流程,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当前,蔡甸区获批的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有235家,达全部规上企业的70%。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