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指跌4.6%创调整新低 医药股逆市走强

创业板指跌4.6%创调整新低 医药股逆市走强

2020-03-24 08:37: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3月23日,A股三大股指均下跌,沪指失守27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4%,后者续创调整新低。

截至收盘,沪指跌3.11%,报2660.17点;深成指跌4.52%,报9691.53点;创业板指跌4.6%,报1827.05点;两市超150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6874亿元,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净流出规模逾70亿。

行业板块方面,电信运营、贵金属、医药制造、农牧饲渔跌幅较浅,材料行业、电子元件、专用设备、汽车行业、软件服务跌幅靠前;科创板股票纷纷大跌,中微公司、安集科技、优刻得等20股跌超10%。

医药股逆市走强

23日A股跳空低开,随后三大股指止跌并小幅反弹;午后两市再度走弱下行,全天成交量明显萎缩。

氯喹概念股精华制药、福安药业涨停,连花清瘟概念股以岭药业涨停,东北制药、誉衡药业、启迪古汉等医药股封涨停;5G概念走强,中嘉博创、润建股、宜通世纪,数源科技、科信技术涨停;特高压概念继续走强,中环装备、川润股份、科林电气、中利集团、甘肃电投涨停;数据中心概念活跃,迪威迅、科创信息、万马科技、达实智能涨停;光刻胶概念领跌,西陇科学、永太科技、飞凯材料、容大感光、强力新材、晶瑞股份等跌停,但光刻机概念股蓝英装备现5连板走势;国产芯片概念现跌停潮,扬杰科技、太极实业、阿石创、斯达半导、瑞芯微等30余股跌停;科创板股票纷纷大跌,中微公司、安集科技、优刻得、华峰测控、嘉元科技、天奈科技、华润微等20股跌超10%。

耐心等待企稳时机

巨丰投顾认为,在连续下跌之后,伴随着“政策底”的呼之欲出,阶段性的“市场底”也有望随后驾到。而根据历史走势,“市场底”的出现,往往是会形成技术面的最后一次或者一波杀跌,但空间和力度不会太大。所以即便当日继续下行的,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建议中线持仓观望,耐心等待企稳时机。

源达投顾指出,近期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明显看到市场整体呈现调整下行走势,成交量也出现下滑,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会存在短暂的技术修复,所以当下依然是震荡市场,耐心等待技术反弹的到来。A股市场波动较大,依然要控制好仓位,可维持4成左右仓位滚动操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