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猎聘净利增45倍至1.26亿 研发开支同比增长超三成

猎聘净利增45倍至1.26亿 研发开支同比增长超三成

2020-03-23 08:49: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近日,有才天下猎聘(06100.HK)(以下简称 “猎聘”)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猎聘2019年营收15.1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2018年增长23.5%;毛利润11.67亿元,同比增长18.2%;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4516.4%。

值得关注的是,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猎聘2019年的研发开支大幅增长为1.85亿元 ,较2018年的1.38亿元增加了33.8%。

资料显示,猎聘主要为个人、企业和猎头等不同用户提供多种人才获取服务,旗下产品包括招聘网站“猎聘网”,考试平台 “乐班班”“多面”  和调查 SaaS 平台 “问卷星 ”。
猎聘表示,业绩能够实现逆势增长,得益于公司2019年打造的“一纵一横”的战略布局,从招聘到人力资源服务链的突破升级,从用户数据上也得到了直接体现。财报显示,猎聘在2019年也实现了企业、猎头、求职者三类用户的增长。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猎聘的主要收益来源为向企业客户提供人才获取服务。2019年,猎聘来自企业用户的收益为14.31亿元,同比增长23.1%。这部分收益主要来自猎聘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才获取服务,包括基本人才获取服务,人才测评、背景调查等增值服务,以及面试快、入职快等猎头辅助闭环人才获取服务。

同时,2019 年,猎聘在向个人付费用户提供专业服务方面收益占比从 4.9% 增加至 5.3%。ARPU ( 即每个企业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 ) 为 2.76 万元,同比增长 14.7%。

值得一提的是,猎聘研发开支连续两年增长。2019 年猎聘研发开支为1.85亿元,同比增加33.8%;研发开支占收益的百分比为12.2%,同样较上一年的11.3%有所增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