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一”出游民宿迎预订高峰   40%游客选择周边游或省内游

“五一”出游民宿迎预订高峰   40%游客选择周边游或省内游

2020-03-20 08:33: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旅游业逐步回暖。近日,广东、浙江、云南、河南、福建等省发布民宿复工通知和防控指南,国内民宿陆续进入复工节奏。

根据途家平台的民宿浏览量和预订量来看,民宿预订将在“五一”期间出现一个明显的高峰,紧接着端午假期会出现第二波小高峰。目前还有用户预订8月份的民宿,说明民宿游客已经表现出明显的出游意愿。数据还显示,在这些浏览和预订的游客中,有近40%的游客选择了周边游或省内游,这一比例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途家平台数据显示,45%的游客愿意在疫情结束后与朋友或情侣共同出游,三到四人的家庭出游占比25%。但是,目前不少游客对出游仍保持观望状态,预计周边游和省内游会率先回暖,带动民宿业的进一步复苏。

据同程艺龙旗下酒店PMS服务商住哲的综合测算数据,截至3月11日,全国主要城市的酒店总体营业率已近六成,达到58.7%,其中广东、浙江、贵州、青海、福建、云南等省份的酒店总体营业率均突破了75%。从酒店恢复情况来看,三、四、五线城市的恢复情况更快,曲靖、天水、毕节等部分城市的恢复情况远好于一、二线城市。

长江商报记者从途家了解到,目前武汉及周边民宿还处于关闭状态,政府通知后才能上线。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在疫情没有完全解除前,出游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