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风证券募资不超80亿   配股首投子公司

天风证券募资不超80亿   配股首投子公司

2020-03-09 08:13: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郑玮

近日,天风证券发布公告实施配股,配股价格为3.60元/股,以本次发行股权登记日3月10日(T日)上交所收市后天风证券股本总数51.8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股东配售,可配股份数量共计15.54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将不超过80亿元。

自2019年4月宣布配股,同年12月获得发审委审核通过,历时11个月后,天风证券终于开始正式配股。

天风证券在配股说明书中表示,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展相关业务,扩大公司业务规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资金投向上,此次募资主要用在6个方面,分别是子公司增资及优化布局、加强财富管理业务投入、适度增加证券自营规模、加大研究业务的投入、加大IT技术平台建设的投入以及其他营运资金安排,分别涉及到券商资管、自营、经纪等多个主营业务。

从投资金额上来看,子公司增资及优化布局的投资金额最高,不超过25亿元。其次则是加强财富管理业务和适度增加证券自营规模,均不超过15亿元。此外,加强研究业务投入和IT技术平台建设投入分别为10亿元和5亿元,剩下的10亿元作为其他安排。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日前证监会刚下发了《关于核准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的批复》,意味着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部分股权的事宜“尘埃落定”,而此次进行配股,为恒泰证券输血也成了大概率。

3月4日,恒泰证券还公布将发行境内次级债券和境外债券,总额分别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2亿美元等值,期限均为不超过3年,募集资金主要分别用于偿还公司到期负债以及补充该公司流动性、融资融券业务发展和自营业务发展。

有专业人士表示,母公司和子公司双双开拓融资渠道,也表明天风证券后续将针对恒泰证券有一系列的大动作。

值得注意的是,3月5日晚间,天风证券还发布了2月份的财务数据,2月份营收为2.699亿,环比增长66.06%;净利润为8843.44万元,环比增长777.37%,表现亮眼。截至2020年2月底,天风证券的净资产为113.97亿元。

另外,2019年恒泰证券对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评估,预计2019年年度股东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32亿元,而在2018年,该数据为亏损6.73亿元。也就是说,2019年恒泰证券实现了扭亏为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