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创时尚大股东1.86亿转让5%股份   引入北高峰资本助推数字化转型

天创时尚大股东1.86亿转让5%股份   引入北高峰资本助推数字化转型

2020-03-06 08:25:2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3月4日晚间,天创时尚(603608.SH)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公司大股东高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高创”)、大股东平潭尚见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平潭尚见”)分别与Visions Holding(HK)Limited(以下简称“Visions Holding”)签订协议,香港高创和平潭尚见拟分别将其所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份1720.26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43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Visions Holding。

本次协议转让前,香港高创、平潭尚见分别持有上市公司股份9128.89万股、4810.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3%、11.18%,为上市公司大股东。香港高创、平潭尚见及其一致行动人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林、梁耀华合计持股比例为43.62%。

本次协议转让后,香港高创、平潭尚见持股分别持有公司股份7408.6万股、43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3%、10.18%,同时香港高创、平潭尚见及其一致行动人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林、梁耀华合计持股比例为39.62%,上市公司控制权不变。而Visions Holding持有上市公司股份2150.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Visions Holding将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Visions Holding在本次对上市公司收购及相关股份权益变动活动中不存在一致行动人。

本次交易中,交易各方约定标的每股转让价格为8.64元,转让方香港高创、平潭尚见将分别获得交易对价1.49亿元、0.37亿元,合计为1.86亿元。

与天创时尚3月4日收盘价11.61元/股相比,此次交易价格相当于折价25.6%。受此消息影响,3月5日天创时尚盘中触及涨停,尾盘报收12.77元/股,涨幅9.99%,今年年内公司股价最高涨幅达到53%。

引入战投调整股权结构,也可看出天创时尚深化数字化转型的决心。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Visions Holding为North Summit Capital Fund L.P.(以下简称“北高峰资本”)全资孙公司,系北高峰资本就本次交易而设立的投资主体。北高峰资本是一家具有技术内涵、产业实践经验和国际背景的投资机构,致力于为符合中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优秀企业提供长期资本,并通过主动的价值创造与之共享成长收益。

根据天眼查资料,北高峰资本为前阿里云首席科学家闵万里创办的一个风险投资基金,聚焦传统产业(制造业,农业,医疗)。

北高峰资本表示,公司坚信数字化技术在鞋服行业的全面应用可帮助企业应对消费者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提升产业链效率、建立竞争优势。北高峰资本认可天创时尚作为时尚女鞋行业领先的多品牌全产业链运营商,拥有优秀的产品设计能力和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同时,天创时尚积极拥抱新技术,具有通过数字化转型创造长期价值的潜力。

基于此,北高峰资本拟通过本次协议转让,成为天创时尚长期合作伙伴,持续不断注入数据智能技术帮助天创时尚提升业务数字化,驱动业务流程变革和新零售升级,加速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