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格力电器拟债务融资不超180亿元

格力电器拟债务融资不超180亿元

2020-03-03 08:23: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郑玮)格力电器3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合计额度不超过180亿元(含),主要用于公司及下属公司补充流动资金、偿还债务、支持项目建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生产经营活动。

公告显示,本次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主体为格力电器,拟注册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80亿元(含),其中拟注册超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100亿元(含),短期融资券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中期票据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含)。

据了解,超短期融资券单次发行期限最长不超过270天,短期融资券单次发行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中期票据单次发行期限最长不超过7年。具体发行期限将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以及市场情况确定。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申请注册发行债务融资工具,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提升公司流动性管理能力,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资金需求,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实际上,首次进行债务融资的格力电器不差钱。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去年三季度其现金流净额455.08亿元,而且其资产负债率自从进入2018年就一直在64%上下浮动,最高不超过67%,与2017年第三季度72.93%的资产负债率相比,有所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3月1日晚间,格力电器还公告,为实现公司金融资源的有效利用,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障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格力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近日与关联方河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授信额度为14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