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华润集团25亿接盘英国零售巨头乐购中国资产

华润集团25亿接盘英国零售巨头乐购中国资产

2020-03-02 08:42: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2020年伊始,又一外资零售巨头退出中国。近日,英国最大超市集团乐购(Tesco)表示,为了进一步精简并聚焦核心业务,将其中国合资公司Gain Land的20%股份出售给合作伙伴华润集团,作价2.7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5亿元。

乐购的退出并不意外。2013年10月,华润创业宣布与乐购中国合并,成立合资公司Gain Land,经营大卖场、超级市场、便利店、现购自运业务及酒类专卖门店等零售业务,双方各占80%和20%的股权。此后不久,乐购在中国所有的130多家门店全部更名为华润万家。

时隔6年后,乐购最终决定将剩余20%股份售出,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乐购方面表示,出售20%的股份使其能够进一步简化业务并将其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所得款项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对于此次股权交易,华润集团回应媒体称,交易完成后,华润万家仍将在大数据、供应链等多方面与乐购保持长期合作关系。

对此,一位零售专家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华润接盘是为了快速扩面和增点,完成商超5公里商圈覆盖的无缝对接。同时,华润在生鲜、到家以及各种新姿势上都有探索和建树,为其接盘之后快速转换战斗力创造了条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