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爱奇艺总营收290亿同比增长16%   会员服务收入连续六季度超广告收入

爱奇艺总营收290亿同比增长16%   会员服务收入连续六季度超广告收入

2020-03-02 08:37: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日前, 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9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290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四季度营收为75亿元,同比增长7%,高于此前公司预期。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已经连续六个季度超过广告收入,成爱奇艺第一大收入来源。2019全年会员收入为144亿元,占据爱奇艺2019年总营收将近半壁江山。

会员服务收入同比增36%

由于优质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推动了订阅会员数量的增长,2019年第四季度爱奇艺会员服务收入为39亿元,同比增长21%。全年会员服务营收为144亿元,较2018年增长36%。四季度爱奇艺广告营收实现收入19亿元,全年广告营收达83亿元。

此外,爱奇艺生态业务也取得了积极成果。优质内容发行的量价齐升为第四季度带来8.78亿元的内容发行收入,同比增长68%;全年内容分发收入总计25亿元,同比增长18%;第四季度其他营收达到8.744亿元,全年其他营收达到37亿元,与2018年相比增长30%。这主要受益于众多垂直领域业务的增长,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之后游戏业务的强劲增长。

去年四季度内容成本同比降13%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爱奇艺2019年四季度营收成本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7%,这主要缘于内容成本的下降。去年四季度爱奇艺内容成本为57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13%。

“2019年全年内容成本仅实现了个位数百分比的同比增长。”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内容成本的降低主要是因为部分内容的延迟播出以及原创内容费用化金额的下降共同促成的,2019年全年内容成本为222亿元,比2018年相比只增加了6%。 

一位业内观察人士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视频行业的滞后性,大部分的投入回报期都在次年或者更后面,实际上除去买剧、自制剧的成本,视频行业利润也是很丰厚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