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互联网医疗首次纳入武汉市医保

互联网医疗首次纳入武汉市医保

2020-02-26 08:26:4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陈妮希)2月23日,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了18条措施服务疫情防控和日常医疗保障。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互联网医疗首次纳入武汉市医保。

 

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远程医疗优势,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医疗服务,有效降低患者到医院就诊产生交叉感染风险,武汉市将具备互联网诊疗服务资质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提供的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实现线上诊断、处方外配、在线支付和线下药物配送上门服务。

 

目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互联网诊疗纳入武汉市医保。这意味着市民在家中,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诊疗,医保支付,药品通过线下配送到家。

 

此前,武汉市医保部门在服务疫情防控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此次,为进一步方便门诊重症(慢性)疾病患者就近购药,有效解决购药难问题,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定点零售药店在原有10家的基础上新增40家,扩大至50家,确保中心城区每个区不少于4家,新城区每个区不少于2家。 

 

此外,新措施在前期贯彻落实新版医保药品目录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医保局支持,将新纳入目录药品和国家谈判药品及时挂网,保证医疗机构能及时采购、患者能及时用到所需药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