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陈一新督导湖北监狱系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一新督导湖北监狱系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09:50:5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通讯员陈松)2月24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前往省监狱管理局,督导检查监狱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厌战、不麻痹、不松劲,堵塞管理漏洞,加强防控措施,发挥政法职能作用,落实战时纪律责任,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一新以视频方式分别听取了武汉女子监狱、沙洋汉津监狱和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专项汇报,查看了监狱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当前湖北监狱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地协调解决紧缺防护物资和医护人员力量等实际困难。

陈一新强调,加强政法系统特别是监狱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五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郭声琨同志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是监狱疫情管理漏洞要堵塞到位,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切实把好门、看好人、治好病;三是防控措施要执行到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加强干警安全防护,细化关爱措施,及时帮助解除干警后顾之忧;四是政法职能作用要发挥到位,党委政法委要统筹协调,政法机关要冲锋在前,人民群众要充分发动,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五是战时纪律责任要落实到位,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守土尽责。对于担当尽责、表现优秀的干警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省领导王立山参加督导并主持汇报会。司法部督导组、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司法厅、武汉市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