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结构持续优化   2024至2025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结构持续优化   2024至2025年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2020-02-20 08:19: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易车研究院19日发布新能源乘用车结构优化报告。报告认为,2020—2025年将是新能源车市发展的新阶段——结构优化,之前的泡沫将被挤出,加速新能源车市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转型。同时,新用户的持续涌入,将助力新能源大盘筑底反弹,2024—2025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此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终端销量的高歌猛进,主要受惠于补贴。2019年7月起,新能源补贴大幅滑坡,上下半年冰火两重天,全年终端销量首次下滑。

 

易车研究院认为,2020—2025年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出,持续优化市场竞争机制,为优质车企提供更好环境。预计2024—2025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100万辆。

 

有分析认为,2020—2025年双积分要求和市场不断完善,海外普通品牌、海外豪华品牌、造车新势力等三股新能源新生力量都会进一步强化车型投放,主流国产品牌也会加速产品升级,新能源的参与主体将快速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多元化格局,市场销量更均衡。

 

此外, 报告还认为,2020—2025年随着新能源车型投放大规模增加与电池成本进一步下降,新能源车型的定价将越来越接近,甚至部分车型会优惠于同级别传统燃油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