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下沉一线

2020-01-28 22:39:35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2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下沉一线。省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按照“一深入、三及时”要求,帮助市州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指导督办,落实防控措施;市县乡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蹲守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各项部署落实,坚决防止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

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法宝,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守好社区防控、乡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户、到人,防扩散、防输出;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疫情监测、上门接诊、分级诊疗等基础工作;加强卫生防疫知识和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防病能力。

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准确统计医用物资需求,科学高效分配,努力实现紧平衡;完善生活物资运输的绿色通道机制,保障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切实做好支援我省的部队和兄弟省份医疗队伍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发声,及时、客观、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正面宣传力度。

四、加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防控。对于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派出省委指导组,为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指导和帮助;切实加强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地区蔓延;进一步做好医护人员防护工作,全力搞好后勤保障,科学安排轮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确保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加强与兄弟省市的沟通协作,做好我省滞留在外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生活保障等工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