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抗击疫情药企在行动:远大医药捐赠270万元药品 助力武汉人民共渡难关

抗击疫情药企在行动:远大医药捐赠270万元药品 助力武汉人民共渡难关

2020-01-28 22:35:46 来源:长江商报


这个春节,湖北省武汉市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关注。作为湖北医药龙头企业,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主动响应,用行动助力,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捐赠的270万元药品已陆续发往武汉市抗疫医疗一线,助力千万武汉人民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武汉本土企业,当前更应该与武汉人民勠力同心,用信心与责任心共克时艰。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公司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电话会议中多次提到:“公司的不断发展和壮大离不开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及广大市民的支持和帮助,我们热爱武汉这座城市,也真心感谢千万武汉市民!不忘初心,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面对需要,我们更应该担起责任,冲锋在前!同时,我们有信心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有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没有什么能压倒武汉人民,风雨过后就是彩虹!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也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在疫区一线坚守阵地,与千万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


首批6万盒抗病毒药品紧急驰援武汉

1月23日,远大医药紧急决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基金会和硚口区政府爱心捐赠价值150余万元的药品,全力支持武汉地区疫情抗击及防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药物为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该药品有清热祛湿,凉血解毒的功效,主要用于治疗风热感冒,温病发热及上呼吸道感染、流感、腮腺炎等病毒感染疾患。

为保证捐献药品及时送到抗疫第一线,公司上下联动,分秒必争,不到24小时实现武汉地区6万盒药品库存调配,1月27日所有药品已送至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和硚口区政府指定仓库,随时可满足疫情药品供应。


   

与爱同行 再次捐赠120万药品助力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随着武汉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1月26日,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决定再捐赠价值120万元的抗击疫情药品,全力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硬仗。

1月26日,承载着公司爱心与温暖的价值100余万元的桉柠蒎肠溶软胶囊从公司下属企业北京远大九和药业有限公司紧急装车发货,并有望以最快速度抵达武汉,该批药品将由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负责调度及分配,将用于武汉地区各大医院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介绍,桉柠蒎肠溶软胶囊主要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慢性阻塞性肺部疾患、肺部真菌感染、肺结核和矽肺等呼吸道疾病,是此次肺炎疫情救治工作中较为急需的呼吸系统药物。

      

1月27日,公司旗下的远大西安碑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也通过西安市红十字基金会向武汉市红十字基金会爱心捐赠价值包括金嗓开音丸和金嗓散结丸在内的20余万元药品,作为中药保护品种,该批药品具有清热解毒,疏风利咽、消炎镇咳的功效,对于此次疫情引发的咽喉炎症治疗可以起到积极作用。

   

守护家园   坚守阵地 我们与武汉人民在一起


生命重于泰山,防疫刻不容缓。疫情爆发后,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公司积极应对并设立了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统一指挥,并建立了员工健康关怀汇报机制,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结合公司在武汉本地药品生产、调度、物流运输等方面的便利,全力做好武汉地区药品供应和紧急调拨的各项响应工作。虽然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及下属多家成员企业位于武汉,但面对疫情,守护家园,坚守阵地,保障家乡人民群众健康,是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本地企业,更是医药企业的责任与使命。

   

星夜驰援,无惧严寒。由于疫情对各类急救药品需求持续增加,为此公司紧急安排,甚至大年三十深夜生产一线多数员工仍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保生产。旗下成员企业远大医药黄石飞云制药有限公司大年初四即投入紧张生产,开足马力,保障抗病毒口服液等药品生产任务;销售一线加急联系客户,查询和补足库存。尤其是针对现阶段疫情救治所急需的抗病毒类、呼吸类、抗菌消炎类以及急救类用药,及时进行库存盘点,在保障市场有序供应的同时,对应急库存进行锁定,确保武汉地区医院及患者的用药需求。从80年前太行山八路军卫生制药厂,到武汉制药厂再到今天的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公司一直秉承着红色药企救死扶伤、利国利民、勇于奉献的使命和精神。在创造企业品牌价值的同时,坚守初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救灾、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未来,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将在业务发展和扩张的同时,亦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进一步为社会的发展以及国民的健康做出更多贡献。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