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为留守儿童带“文化年货”   网易有道给返乡农民工送温暖

为留守儿童带“文化年货”   网易有道给返乡农民工送温暖

2020-01-21 06:25:16 来源:长江商报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网易有道,在广州开往南宁的农民工免费乘坐的“温暖回家路”平安返乡动车专列上,发起了以1块钱兑换智能学习硬件——有道词典笔2.0的暖心公益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所得的全部款项将捐给广西慈善总会“关爱童行”项目。

在D204动车专列上,乘客可凭借全家福照片,1元兑换价值799元的有道词典笔,作为送给孩子的礼物。此外,还有5趟爱心专列的乘客,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领取有道词典笔。

40岁的务工人员林满财,他和妻子已在外务工12年,13岁的儿子留守在家。林说道,“我们没有英语能力,今年带回去的这支词典笔,是个高科技产品,会让他很高兴。”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林毅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农民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为他们做好服务、维护好权益,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与社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网易有道能送给留守儿童送上智能的学习用品,这是很可贵的,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1块钱,1张全家福照片,兑换1支词典笔。”网易有道副总裁刘韧磊表示,“我们希望这支笔在新的一年可以陪伴留守儿童学习语言,感受人工智能的力量,去认识更广阔的世界。”

作为智能学习硬件标杆产品,有道词典笔斩获广泛市场好评,被列为AI赋能学习的代表产品之一,也受到国内知名高校的认可,入驻了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图书馆。此外,有道词典笔在2019年度荣获2019年度人民之选匠心产品奖,成为教育领域唯一一款获得国家级表彰的产品。有道词典笔公益兑换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使用高科技学习产品,也是人工智能学习硬件普惠留守儿童的表现。(文/李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