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2019年“放心肉菜超市”揭晓

武汉市2019年“放心肉菜超市”揭晓

2020-01-16 09:45:1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苏志东  刘建华)日前,在2020中国(武汉)年货购物节启动仪式上,引人关注的武汉市2019年 “放心肉菜超市”揭晓。中百仓储钢都店、武商超市龙庭店、中商徐东平价广场、沃尔玛购物广场徐东大街分店、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建设店、永旺(湖北)公司武汉金地店、盒马鲜生万家汇店等41家超市榜上有名,武汉市荣获省市放心肉菜超市的已达69家。
据了解,武汉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务院食安办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列入重要指标。2018年,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永旺武汉金银潭店三家超市被评为全省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中百仓储黄浦路购物广场、武商超市公司百圣店、中商平价超市中南店等25家超市门店获评武汉市首批 “ 放心肉菜超市”。
“以迎接和服务保障2019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召开为契机,”武汉市商业总会工作人员介绍,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武汉商业总会,在全市创建一批“质量可靠、风险可控、票据可查、源头可溯、数据可享、责任可追”的放心肉菜超市,中百仓储、武商超市、中商平价、沃尔玛、等大型内、外资超市1000多家卖场纳入创建“放心肉菜超市”体系,通过示范引领,创建推动,全市落实大型商超及重点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和强化对超市、供应链的全过程监管,
经过制定完善标准,组织培训,审核申报,自查整改,考核验收、消费者评议等环节,全市共评选出“放心肉菜超市”41家。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提出,通过创建放心肉菜超市活动,全市商超销售肉食蔬菜质量安全水平有效提升,推动了我市食用农产品种养殖、加工、贮存、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巩固食品安全城市成果,促进了建设食品安全长效机制,提升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