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芒果超媒预计净利11亿增三成   有效会员超1800万市值增200亿

芒果超媒预计净利11亿增三成   有效会员超1800万市值增200亿

2020-01-15 07:17: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1月14日10时34分,芒果超媒(300413.SZ)出现异动,股价大幅拉升6.16%,创历史新高(前复权价格)。截至发稿,该股41.35元/股,总市值736.2亿元,股价涨幅3.97%。

长江商报记者了解到,股价出现波动背后的原因,和芒果超媒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有关。

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亿元-12亿元,较上年同期盈利8.66亿元增长27.08%-38.64%。

除了预告业绩增长外,公告还显示在2019年,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过1800万。据悉,芒果超媒最重要的主营业务之一是以芒果TV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业务。

会员数超1800万

公开资料显示,芒果超媒的主营业务包括新媒体平台运营、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和媒体零售,形成了以互联网视频平台运营为核心,影视剧、综艺节目制作、艺人经纪、音乐版权运营、游戏及IP内容互动运营、媒体零售、消费金融及智能硬件在内的上下游协同发展的传媒全产业链布局。

1月13日,芒果超媒披露了其2019年度业绩预告。2019年,芒果超媒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亿元至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08%至38.64%。公告还显示在2019年,芒果TV有效会员数超过1800万。据悉,芒果超媒最重要的主营业务之一是以芒果TV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业务。

据此前年报显示,2018年,芒果超媒互联网视频业务运营主体快乐阳光实现营业收入56.07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广告业务、会员业务、运营商业务的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81%、114%、52%。

2018年,芒果超媒的视频用户日均活跃数为3588万,同比增长25%;截至2018年年底,其视频会员用户数达到1075万户,同比增幅达到138%。

对于此次业绩变动的原因,芒果超媒方面表示,2019年,面对宏观经济新形势、行业政策新要求、竞争态势新变化,公司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芒果TV为媒体融合发展主阵地,不断夯实互联网视频业务,秉承内容为王的制作理念,持续输出优质综艺影视节目,前瞻布局5G新技术、KOL新业态,扩大芒果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协同效应,整体业务实现持续稳健增长。

去年市值增超两百亿

据悉,芒果超媒自2018年7月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市值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市值为622.42亿元,股价较年初涨幅为60.57%,公司市值全年增长超两百亿元。

而芒果超媒市值稳步增长的动力或来自于其优秀的业绩表现。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96.60亿元,同比增长16.80%;实现净利润8.65亿元,同比增长21.03%。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82.32亿元,同比增长14.63%;实现净利润9.75亿元,同比增长19.92%。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5G序幕拉开,作为最先受益的视频行业,4K/8K、VR等新一代视频将在5G时代引爆。芒果超媒在2018年便成立了芒果创新研究院,目前已经有800多人技术工程师团队。在5G、AR、VR等新技术研发方面,公司设有专门的团队,并与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合作。

2019年5月,芒果超媒引入中国移动成为第二大股东,并展开战略合作。10月,芒果TV与上海科技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影像视觉、光场技术、AR/VR、5G全息等领域的研究展开合作。11月,浙江移动向芒果TV定制了5G套餐包中的第一批VR视频内容。

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在近期的公开演讲中表示,公司对于5G的应对之道是全方位的。“芒果内容生产一体化的聚集优势、平台运营规模化的矩阵优势、合作模式生态化的共赢优势,将积极推动芒果TV打造成为5G时代更具活力、更有竞争力、更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5G的大带宽、高速度、低时延将使基于云技术的娱乐互动内容成为现实,赋予大屏更多丰富变现场景,衍生新的商业模式,大屏价值将带来更大的重估空间,加上政策层面对IPTV和OTT业务规范管理,具备优质内容以及持有IPTV与OTT运营牌照的互联网视频企业更具备先发优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