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茅台集团3.1亿投贵州蓝莓项目

茅台集团3.1亿投贵州蓝莓项目

2020-01-14 07:41: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扶贫路上一个不能落下,人人参与尽把力。”这是茅台集团针对贵州丹寨山区扶贫项目的一句承诺。

1月13日,湖北省茅台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介绍,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茅台集团投入了3.1亿在贵州丹寨山区建立茅台生态农业公司,为助推老百姓脱贫奔小康而努力。

“对于这些蓝莓,茅台建在当地的园区可以全部消化。通过茅台的品牌和酿酒技术,提高了蓝莓的附加值。”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打上茅台标签的产品被称为“UMEET蓝莓精酿”,上述负责人介绍,该产品是茅台生态农业历经三年打造的一款中高端轻饮酒品,甄选黔东南高原山地生态蓝莓为原料,经冰晶化冷冻处理、破碎压榨等果汁前处理工序,再历经低温恒温发酵、冷藏稳定、精滤等传统酿造环节,最终得到酒色呈深宝石红色。

据介绍,该项目先后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黔东南十佳扶贫龙头企业”等十多项荣誉,目前已建立蓝莓种植基地10000余亩,已覆盖丹寨山区37个自然村寨,惠及56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年均收入2万余元。

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把2020年所获蓝莓精酿的销售利润全部捐赠给丹寨山区的贫困农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