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春运首日 汉口车站举办2020年春运暨全省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春运首日 汉口车站举办2020年春运暨全省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2020-01-13 17:05: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代能跃 陈俊 郭向泽 杨帆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早上9时,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和共青团湖北省委联合在汉口车站高架候车室开展了2020年春运暨全省暖冬行动启动仪式。
为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车站组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和《幸福中国一起走》歌舞快闪,职工艺术家在候车室现场书写“福”字和“对联”,并向旅客免费发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到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前期客流调查与预测分析,春运期间汉口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85万人(其中汉口本站预计发送381万人,汉宜线六站预计发送168.5万人,武孝线八站预计发送35.5万人)。预计1月17日至23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九)客流将持续保持高位,汉口本站客流最高峰预计在1月22日(腊月二十八),日最高发送人预计突破14.5万人,有望刷新春运单日发送人记录。
上午9点整,在武昌车站候车大厅开展了“送万福、进万家”赠春联活动,来自铁路的职工艺术家现场向旅客赠送春联。
参与活动的职工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气韵生动,将真诚的新春祝福赋之笔端,书写出一幅幅喜庆的春联送给乘车旅客。更将“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理念传递到旅客心中。广大旅客纷纷表示,这样的送春联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魅力,更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