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度地图发布2020春运出行预测,初六下午全国高速将迎来拥堵“最高峰”

百度地图发布2020春运出行预测,初六下午全国高速将迎来拥堵“最高峰”

2020-01-10 10:50: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春节临近,如何选择交通出行成了万众关心的事。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天气网、携程、百度百科发布《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返乡旅途带来一份“可预知”的安全感。
据《报告》显示,2020年春运人口迁徙整体趋势表现为,春节假期前全国人口迁徙逐步攀升,腊月廿七(1月21日)出现人口迁徙小高峰。随后人口迁徙逐步回落,除夕当天达到最低水平。紧接着,春节假期中迁徙逐步上升,最高峰预计出现在大年初六(1月30日)。春节假期后,全国人口迁徙逐步回落,但因部分人群正月十五过后才开始返程,预计正月十六(2月9日)将再次出现春运人口迁徙小高峰。
 春运时“人多路堵票难抢”几乎是每一位在外打拼者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了与家人团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孩子选择“反向春运”,来到大城市与家人过年。此次《报告》对“反向春运”的人口迁徙情况同样做出预测。预计重庆、北京、广州、成都、上海、深圳、杭州、西安、长沙、郑州等地将成为十大热门反向春运的目的地。其中七个与十大热门迁出城市重合,大城市每逢过年变身“空城”的现象将有所改变。
面对春运客流大考验,各地客运交通枢纽周边路网的交通拥堵状况也将加剧。预计重庆站、南昌站、重庆长途汽车站将成为周边路网易堵客运交通枢纽榜前三位。确保客流秩序稳定,保障运行安全成为了各大客运交通枢纽的工作重点之一。
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选择在异国自驾游或搭公交游,获得更自由、更深度的旅游体验。据《报告》显示,泰国、美国、越南将成为前三位出境热门自驾游国家。而日本、韩国、泰国将成为前三位搭公交游的热门国家。
作为国内唯一一个服务覆盖全球的地图产品,百度地图仅用四年时间就让它的足迹遍布世界每个角落,境外POI覆盖率超过98%,支持境外100多个热门国家和地区驾车导航,至今,百度地图中国出境游人群渗透率超50%,每两个出境游的国人就有一个使用百度地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