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本土高新企业电脑产品 首次大批量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武汉本土高新企业电脑产品 首次大批量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2020-01-09 06:59: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遥遥)1月8日,编组50辆、满载武汉、湖北及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脑产品、电子元器件、日用品的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汉丹线、焦柳线运行,由阿拉山口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其中的电脑产品将在杜伊斯堡分拨,预计在17天后抵达荷兰阿纳姆、法国波尔多。

装载在汉欧自备冷藏箱内的这批电脑产品由武汉本土高新技术企业武汉攀升鼎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升电脑)研发、生产,主要为主机、一体机等,货值约两百万人民币,同时也是攀升电脑首次大批量出口至欧洲。

作为武汉市、湖北省对接“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公司,汉欧国际已经陆续开通了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线并行”的物流通道。

自2016年以来,汉欧国际研发团队致力于国际铁路冷链运输技术研究,2017年汉欧国际首次购买冷箱,将冷链运输技术运用于中欧(武汉)班列运行中,2019年冷箱发运量同比增长150%,承运货值上亿。

负责汉欧国际冷链运输的负责人介绍,进入冬季后,境外铁路沿线,如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部分地区温度低至负25℃,而工业产品的运输储存温度不能低于负20℃,因此工业产品出口到欧洲在冬季就成为了一大难题,汉欧国际铁路冷藏集装箱的投入使用,解决了工业产品的冬季冷链运输难题。

汉欧国际自备冷藏箱承运武汉本土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欧洲。通讯员 王遥遥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