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爱尔眼科拟18.7亿收购多家眼科医院

爱尔眼科拟18.7亿收购多家眼科医院

2020-01-09 06:59:5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8日晚间,爱尔眼科公告称,拟购买天津中视信、奥理德视光、宣城眼科医院、万州爱瑞等眼科医院股权。

具体来看,爱尔眼科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磐信投资、磐茂投资合计持有的天津中视信100%股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众生药业持有的奥理德视光100%股权与宣城眼科医院80%股权(该等股权对应的交易作价中的70%部分拟由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支付),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李马号、尚雅丽、重庆目乐合计持有的万州爱瑞90%股权与开州爱瑞90%股权,该等股权的交易作价合计18.69亿,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以发行股份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1亿元。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另外,爱尔眼科表示,本次公司拟收购多家眼科医院,属于公司原有业务的扩展,有助于实现自身的业务协同。

本次交易标的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合计1.29亿元,同比增长达30%。以各标的2020年预计净利润为基础计算,天津中视信、奥理德视光、宣城眼科医院、万州爱瑞、开州爱瑞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4.79倍、14.56倍、12.08倍、15.00倍和13.39倍。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偿债能力。

财务数据显示,在2019年前三季度爱尔眼科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12.3亿元,同比上涨37.55%。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