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全面展开排查整治涉水“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 每月公开整治进度

武汉全面展开排查整治涉水“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 每月公开整治进度

2020-01-07 17:16: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于海涛)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7日消息,2020年起,武汉市将全面展开排查整治涉水“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所有排查整治信息将于当月底在政府网站上公开。

武汉市启动涉水“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关停取缔一批、升级改造一批、整合搬迁一批”的工作思路,将在2020年一季度,全面完成涉水“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制定“三个一批”企业清单。2020年二、三季度,全面完成涉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健全涉水“散乱污”企业长效管控机制,形成较完善的控源、截污、纳管的水污染源头控制体系。

涉水“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发改、经信、土地、规划、生态环境、工商、质监、安监、电力等相关审批手续,生产过程中有污水排放的违法违规企业。

对属于以下情形,无法整改达到合法合规要求的,列为依法关停取缔对象:不符合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的企业;不符合产业政策、行业准入标准,没有通过行业准入审批,没有行业许可证的企业;属于违法违规排放污染物,难以通过治理整改达标且企业环境风险较高的企业;存在安全隐患,通过整改无法达标的企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