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营商环境跻身全国前十

武汉营商环境跻身全国前十

2020-01-07 17:15: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日前,武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对标上海、深圳等先进城市,以深化“四办”改革为抓手,做到“他们有的我们要有,他们没有的我们也要努力探索”。据介绍,武汉位列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前十、中西部第一。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武汉对标北京、上海及最优目标城市,围绕“减环节、减时限、减次数、减材料”,推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

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获得信贷、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是企业开门七件事,办事时间长短,直接关系企业经营。

企业开办时间,武汉由原4.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理建筑许可时间从20—79个工作日减至19—41个工作日。登记财产时间,个人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办结,企业为3个工作日。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脑前动动鼠标就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成功申报了《夜间施工许可证》。他说:“以前办证,要提前3天到区行政审批局现场提交资料,3天后再去领证。现在网上申报,审批完毕后,证件还可以免费邮寄过来。”

获得信贷,小微企业平均时间为10.14天。湖北力盟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两个工作日完成了账户开立到贷款申请,一个小时完成从申请到100万元云税贷贷款发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