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蔡甸13项目集中开工“高精尖”成关键词

武汉蔡甸13项目集中开工“高精尖”成关键词

2020-01-07 17:14: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13个项目、57.4亿元投资,1月6日上午,武汉蔡甸区在新落户的立中合金集团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新材料项目现场举行了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这批项目建成投运后,为蔡甸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作为此次开工仪式主场企业,这是立中合金集团首次布局武汉,该集团拟投资10亿元,建设汽车轻量化铝合金材料和铝合金车轮项目。该项目也填补了武汉市在汽车制造业链条和高纯铝合金材料方面的产业空白,进一步延伸了武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有效促进了蔡甸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立中集团执行董事臧立国表示,此次项目落户武汉蔡甸,是企业推动中部战略的重要举措,作为铸造铝合金的行业龙头企业,立中集团将生产和研发部门布局于此,希望能够助力区域高端制造业发展。

此次蔡甸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还包含日特固、电装汽车、广泽精机、大阳机电、美巢集团、韵达快递区域总部、佶达德激光、铸星智能装备、深国际蔡甸综合物流港等各类中外企业项目,总投资达57.4亿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和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

蔡甸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全区要始终围绕项目抓服务,坚持优质、高效、方便、快捷,全力以赴服务项目建设,切实为项目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建设营良好环境

2020年,蔡甸区将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抓工业、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重中之重,加快产业链向中高端延伸,切实挺起蔡甸工业“脊梁”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真正把蔡甸开发区打造成为蔡甸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平台。

2018年以来,蔡甸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刀刃向内改革,简化审批流程,实行项目环评“编审同步”改革,创造了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41天的“蔡甸速度”。蔡甸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好口碑”下,招商引资迎来了“加速度”。

成立于1992年的蔡甸经济开发区,已形成了以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汽车及关键零部件、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物流为支撑的主导产业。目前已入驻企业86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79家,外资企业120家。世界500强企业伟巴斯特、博格华纳、美达王、优尼冲压等12家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相继落户于此,蔡甸经济开发区正在进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快车道。截至2019年10月,蔡甸经济开发区(奓山街)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51.83亿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