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新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出炉

武汉新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出炉

2020-01-03 06:58: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榜样如灯,催人奋进。2019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出炉。

江岸区武汉六中高三(7)班学生吴雨桐,今年17岁,获评“发明小达人”。2018年,她发明的“可伸缩式自动跟随行李箱底座”获批专利,并获得多个大奖。在准备大赛的过程中,她面对学业和科创的双重压力,拒绝了花钱请厂家开模制作实物,而是自己购买素材,自学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超宽带自动跟随技术等,亲自动手做出实物。

无独有偶,获评“编程小创客”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六(2)班学生陈梓钺,也是一名小发明家。他对机器人有浓厚兴趣,大胆尝试自己编程,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机器人及编程比赛并斩获多个大奖。

除了小创客、小发明家,此次评选出的“新时代好少年”中,有着多位中华传统文化弘扬者和传统美德的践行者。

11岁的王子轩来自江汉区红领巾学校阳光校区六(2)班。他4岁登台,通过艺术表演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曲艺的魅力,成为武汉市“最小故事大王”。

胡又尘今年7岁,是硚口区崇仁路小学新时代校区二(1)班学生,在今年8月美国第十六届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颁奖典礼上,她获得“最佳表演新人奖”。这是中国小演员第一次获得此奖。在颁奖典礼现场,她表演京剧选段,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在上学路上扶起九旬老人的“善良小天使”陈慧,关爱空巢老人的“公益小暖宝”韦沐含,用善举传递温暖的“爱心传播者”张艺馨,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继承和践行中华传统美德。

还有“爵士鼓高手”赵政煊,“体操未来星”丁香月,“自强小斗士”张晋源,“超级小学霸”袁祉祯,“环保小卫士”方选雅,“多才小剑客”余承锐,“绝技小工匠”邓永仁……他们身上闪耀着新时代好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光辉。

据悉,2019年上半年,武汉市发布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线上获得近50万人次点赞。2019年9月,启动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推评学习宣传活动,从各区遴选的54人中评选出15名武汉市2019年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身边榜样学习,争做时代新人。(长江商报综合湖北日报报道)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