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天然气公司“网上办”又添新功能 微信可查户号、看缴费记录

天然气公司“网上办”又添新功能 微信可查户号、看缴费记录

2020-01-02 15:5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苏守明)据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2日消息,该公司以问题为导向,开发上线了户号和账单查询两项功能,解决用户首次缴费遇到的“找户号”问题,通过“武汉天然气”微信号可查看每笔缴费记录。
2日上午,家住汉阳人信汇的程女士准备给父母家缴纳天然气费,“新的一年重新计算阶梯气量,想着给父母充,却找不到燃气表户号。”在向天然气公司咨询后,程女士通过该公司微信号,点击“微营业厅”菜单,选择“户号查询”,根据燃气IC卡物理卡号及户主姓名,匹配成功后查询到相应户号,随后直接进入到户号绑定页面完成绑定,完成缴费。
据了解,不少用户在第一次进行网上缴费时会咨询如何查询户号,“以往是通过缴费发票来查看。”天然气公司介绍称,该公司实行一户一表,考虑到户主名下可能有不少于1套房以及燃气IC卡、电话号码可能变更等情况,燃气户号成为唯一的身份识别。针对用户首次网上缴费遇到“找户号”的问题,该公过开发上线了户号查询功能,根据燃气IC卡物理卡号和户主姓名信息来匹配查询户号,进行户号绑定后再次充值可直接选择需要缴费的户号即可。
 此外,对于用户较为关心的阶梯气量问题,除了在网上缴费时会有提示,天然气公司还开发上线了账单查询功能。用户进入该公司微信号点击“微营业厅”菜单,选择“户号查询”,可根据所绑定的户号查询所有的历史缴费明细:IC卡表用户会显示充值缴费明细,包括购买气量、金额及充值时间;机械表会按照抄表周期显示账单,包括账期时间、上期读数、本期读数、对应气量及出账金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