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并网首日 湖北高速公路通行总体正常

并网首日 湖北高速公路通行总体正常

2020-01-02 15:52: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1月1日是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切换成功后运行的第一天,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湖北省少量收费站出现了因系统“磨合”不畅带来的短暂拥堵,但很快被疏导。
武汉西收费站是京港澳湖北段的一个大型收费站,共有19条出入车道,日均通行车辆1.2万辆以上,最高峰达到2万辆,其中货车居多。“撤站”工作完成后,应设置13条ETC车道和6条混合车道,但首日运行,该站只保留了9条ETC车道,将4条ETC车道临时切换成了混合车道,达到10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透露,1日零时起,该厅派出6个分队对全省高速路段进行24小时巡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新增了2000多名收费员,切换了一批ETC车道为混合车道,每1个小时进行一次情况汇总,力保道路畅通。视频监控显示,当日,全省高速公路运行总体正常,少量车道较少的收费站出现了拥堵,但拥堵时间最长不超过半个小时,没有发生一起车辆大规模长时间滞留现象。
春运即将来临,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希望还未安装ETC的车辆尽快安装ETC,减少排队时间。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