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可提供5G通讯服务 武汉“四站融合”城市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建成投运

可提供5G通讯服务 武汉“四站融合”城市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建成投运

2020-01-01 16:15: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欣 肖思昌)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1日消息,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首个将变电站、数据中心站、电动汽车充电站、5G通讯基站集合为一体的“四站融合”城市能源互联网生态项目,于2019年12月31日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10千伏答王庙变电站内建成投运,并对外商业运营。
近年来小米、今日头条、360、旷世科技、科大讯飞等70余家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或区域分部落地武汉,对能源、数据、网络的需求日益迫切。为此,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利用变电站站址资源,集中建设智慧多站融合型变电站,不仅能为城市提供电力保障,还能提供大数据、电动汽车充电、5G通讯等智慧服务。
在位于变电站主控楼楼顶,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联合电信运营商建设了一座5G通讯基站,不久将为变电站周边商业及居民用户提供5G通讯服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