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宜昌铁路部门2019年货运发送吨超千万

宜昌铁路部门2019年货运发送吨超千万

2019-12-31 21:21:15 来源: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何强 倪素孜 )  今日下午,记者从武铁宜昌车务段获悉,根据宜昌车务段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累计发送货物1073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3.8亿元,较2018年分别增长21.7%和15.0%,这也是近年来该段铁路年发送货物首次突破千万大关。
 
位于湖北省鄂西南的宜昌车务段,隶属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全段共有28个火车站,铁路运营里程达到580.6公里,货运业务涉及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个地级市,承担着鄂西南地区矿石、粮油、煤炭、化肥等大宗物资运输责任,是参与打造白洋港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和构建三峡国际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焦柳铁路,汉宜、宜万铁路精准对接长江黄金水道,打造有机融合经济体,贡献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一股推进力量。
 
“共建共享共赢……”谈到2020年的货运形势,该段段长汪逸民表示依托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积极参与打造有机融合经济体,充分发挥铁路运能优势和优化营商环境,很有信心实现增长目标。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