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威唐工业净利降六成股东偷偷减持   撇清与特斯拉关系后股价瞬间“熄火”

威唐工业净利降六成股东偷偷减持   撇清与特斯拉关系后股价瞬间“熄火”

2019-12-31 07:49: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李顺

    12月30日,威唐工业(300707.SZ)再次披露补充风险提示公告,近三年公司未有特斯拉业务的销售收入。同日早间威唐工业开盘瞬间砸向跌停板。

    威唐工业股价从2018年开始持续下滑近七成。近期因被按上“特斯拉概念”后,股价狂飙六连板,期间公司三次风险提示仍难阻市场炒作热情。最近的一次公告,威唐工业称未有特斯拉业务的销售收入,股价才转向跌停。

    威唐工业2017年其上市,从事汽车冲压模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从2018年开始威唐工业盈利能力连续下滑,同时股价从2018年近40元每股高点下降到11元左右,下跌近七成。今年股东国弘开元两次“偷偷”减持,11月29日还被出具监管函。

    自爆未有特斯拉业务股价“熄火”

    威唐工业成为上周特斯拉概念龙头,12月20日其股价开始涨停,连续六个涨停板。截止12月27日,威唐工业继续封死涨停,股价达到近期最高点21.29元每股,相较于之前12月19日股价12.02元每股,涨幅达到77.12%。

    期间,威唐工业两次公告风险提醒,依然未能阻止市场上炒作的热情。12月24日和12月27日均提醒投资者风险,可市场完全不理会,到了12月30日,威唐工业再次披露补充风险提示公告,2017年、2018年、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未有特斯拉业务的销售收入。未来如公司接到其正式订单且达到披露标准的,公司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根据同花顺数据,截至2019年12月27日,公司TTM市盈率为110.40倍,汽车零部件TTM市盈率为31.11倍。公司TTM市盈率远高于与公司业务相似程度相对较高的汽车模具或零部件上市公司TTM市盈率平均值。

    此次公告后,12月30日威唐工业开盘股价瞬间砸到跌停,截止收盘公司股价仍然封死跌停板。

    去年5月,威唐工业股价达到38.90元每股,接着是一年多的持续下降。2019年11月28日,在涨停之前,公司股价跌到上市以来的最低价10.80元每股。短短六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幅巨大,股东早已筹划减持套现计划。

    12月24日晚间,威唐工业披露,特定股东国经众新和国经精益计划减持不超1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5日又公告称,特定股东苏州清研、国弘开元拟合计减持不超3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

    净利降六成盈利能力持续下滑

    威唐工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汽车冲压模具、检具、汽车冲压件以及相关工业自动化产品。

    实控人张锡亮履历颇为丰富,1997年至2001年任职于新加坡模具私人有限公司,此后先后任职于美国史丹利公司亚太采购中心、加拿大麦格纳集团英提尔亚太采购中心、美国李尔亚太区总部,2007开始任创办上海威唐模具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近十年后,2017年10月10日张锡亮携威唐工业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威唐工业汽车冲压模具产品直接客户包括麦格纳集团、博泽集团、李尔公司等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同时使用威唐工业研发、设计的模具所制造的冲压件,最终配套应用于保时捷、特斯拉等全球知名汽车集团旗下的众多车型。不过两年过去,却未有特斯拉业务的销售收入。

    并且上市之后,威唐工业盈利能力连续两年下降,2018年威唐工业营收5.09亿元,增长16.49%,净利润0.83亿元,却同比下降2.18%。今年净利润更是加速下滑,截至2019年9月30日,威唐工业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下降28.53%;实现净利润2812.10万元,同比下降65.09%。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威唐工业冲压模具、冲压件营收分别为1.57亿元、0.40亿元,分别下降38.45%、11.06%,同期毛利分别为0.72亿元、0.1亿元,分别下降41.05%、14.2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