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白沙洲江滩开建 为武汉主城区江滩“收官之作”

白沙洲江滩开建 为武汉主城区江滩“收官之作”

2019-12-30 17:17: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廖宇智)长江主轴长江右岸洪山江滩防洪及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白沙洲江滩)近日正式开工,力争于2021年完工开放,这也是武汉主城区江滩“收官之作”。
白沙洲江滩西起杨泗港大桥,东至白沙洲大桥,全长3.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60.12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临江护岸的新建及修缮、防汛道路的改造、江滩景观的营造,以及配套亮化、监控及管理设施的配套建设,将建设流水台地、江船逐流、落英花园三个主题广场。目前,正在进行护岸工程的建设。
武汉江滩建设始于2001年,汉口江滩是开局之作。随后,武昌江滩、汉阳江滩、青山江滩有序推进。此次开建的白沙洲江滩,是武汉主城区江滩建设的收官之作,计划2021年完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