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中小学1月15日放寒假 春节后2月10日开学

武汉中小学1月15日放寒假 春节后2月10日开学

2019-12-25 07:08: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12月23日,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于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普通高中学校于2020年1月20日、中等职业学校于2020年1月17日开始放寒假。幼儿园放假时间参照普通中小学执行。

第二学期,中小学、幼儿园于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农历正月十七)正式开学上课,全市100余万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孩子2020年将在元宵节后开学。

按要求,各中小学要严格落实补课、竞赛等相关规定,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所有学校要科学合理地布置学生寒假作业,中小学生书面作业实行总量控制,小学低年级不布置书面寒假作业,小学中高年级、初中布置的寒假作业各科总量不得高于平时每天的要求。

各区教育局要引导家长理性对待校外培训,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聚焦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超纲教学、强化应试、考试成绩与中小学招生挂钩、非零起点教学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同时,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