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20年eBay将与200所高校合作 培养超过1万名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2020年eBay将与200所高校合作 培养超过1万名跨境电商专业人才

2019-12-25 07:08: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武汉爆发式增长的跨境电商强烈吸引着跨境电商企业。12月19日,跨境电商巨头eBay在汉举办2019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宣布2020年与包括武汉在内50个城市的200所高校合作,培养超过1万名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将更多中国商品销往全球。

武汉海关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武汉跨境电商进出口额8.1亿元,同比增长9倍,跨境电商正成为外贸新增长点。

随着市场环境变化、营销手法推陈出新,跨境电商正从过去的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运营阶段。eBay卖家调研显示,75%的卖家在业务升级的同时,面临人才短缺的问题,急需熟悉供应链运作、精通各国政策和海关税务差异,以及分析市场和找款选品等各类人才。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介绍,明年还计划举办100场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对接会,设立奖学金,与政府、行业、高校一起为跨境电商企业解决人才短板问题。

跨境电商产业在我国经济中正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10月,继跨境电商专业被录入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目录后,2020年起跨境电商将进入高职专业目录。据介绍,eBay自2018年12月启动“E青春”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项目一年来,已与武汉等30个城市的75所高等院校合作,培养学生超过3000名,其中大多数已进入跨境电商企业实习或者就业,还有部分学生选择自主创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