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恺英网络卷入传奇IP纷争   被索赔76.6亿股价应声跌停

恺英网络卷入传奇IP纷争   被索赔76.6亿股价应声跌停

2019-12-25 06:58: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继高管、实控人先后被刑拘后,恺英网络(002517.SZ)又遇上了麻烦。

12月21日,恺英网络公告称,12月19日,恺英网络控股子公司浙江九翎收到代理律所提供的《传奇IP开庭陈述》,该案件已于仲裁庭开庭审理,传奇IP株式会社主张,截至12月18日浙江九翎应向其支付76.62亿元。受事件影响,12月23日,恺英网络开盘迅速跌停,24日,其股价继续下跌2.62%。

公告显示,2017年11月22日,传奇IP株式会社与恺英网络控股子公司浙江九翎签署《热血传奇HTML5游戏许可协议》。2018年4月10日,传奇IP签署《授权证明书》,授权浙江九翎基于传奇IP与第三方共同拥有的“热血传奇”游戏开发的HTML5移动游戏“龙城战歌”发行和运营权利。去年12月,恺英网络披露,传奇IP认为浙江九翎未能根据《许可协议》的约定支付最低保证金(部分)、月度分成款和一次性奖励金等共计约1.71亿元,提出仲裁申请。

2019年5月10日,恺英网络披露《关于控股子公司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传奇IP向韩国商事仲裁院递交索赔声明,主张浙江九翎应向其支付约25.06亿元。该案件已于近期仲裁庭开庭审理。庭审期间,传奇IP株式会社主张,截至2019年12月18日浙江九翎应向其支付76.62亿元。

对此,恺英网络称,传奇IP在仲裁中连续提出不合理的极高金额索赔主张,并声称索赔金额会不断累积的行为已经涉嫌恶意仲裁,通过提出极高索赔金额对公司进行讹诈。浙江九翎已经聘请当地知名律所代理本案,积极落实本次仲裁事项的应诉工作,坚决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

恺英网络还表示,浙江九翎已适格履行其根据《合作协议》而应承担的义务,不存在应支付而未支付的款项。由于本次仲裁事项仍处于审理过程中,传奇IP的上述主张需以韩国商事仲裁院的最终裁决为准,本次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

事实上,今年以来,恺英网络可谓流年不利。公司高管及实控人先后被拘,如今的天价索赔更让公司发展存在诸多风险。

今年6月12日,恺英网络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10月26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金锋因涉嫌内幕交易罪被上海市公安局逮捕。公司11月14日披露,金锋已办理取保候审手续。

业绩方面,今年前三季度,恺英网络实现营收15.04亿元,同比下降13.31%;归母净利润为7134.12万元,同比下降85.51%,不过公司并未说明业绩下滑的原因。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半年报中,公司解释业绩下滑时称,从2018年3月份开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国产网络游戏进行总量调控,虽然2018年12月份游戏版号恢复审批,但是相关调控力度已超出预期,目前审核仍很严格,导致部分产品积压,新产品未能如期上线盈利。而游戏本身具有一定的生命周期,部分游戏出现收入下滑迹象,导致报告期内游戏业务收入未达预期。

此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恺英网络作为一家主营游戏业务的公司,缺乏让人记住的特点。“在游戏圈里,一定得有拳头产品,不然很难有出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