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站式杂交手术 心脏大血管患者的福音

一站式杂交手术 心脏大血管患者的福音

2019-12-24 22:15: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近日有关“心源性猝死”的话题占据舆论前沿,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众对于医学健康重视程度的持续提高,也为心血管领域临床专家提出了新的挑战,如何针对不同的心血管疾病类型进行相应的知识普及和推广。以主动脉疾病,尤其是累计主动脉弓的心血管疾病为例,发病率持续增高、季节性发病规律明显,患者一旦发病较短时间内就可能危及生命,其中A型夹层发病48小时内,死亡率高达52%。12月20日,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与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发布《Hybrid技术治疗累及弓部主动脉病变的中国专家共识》(以下简称“专家共识”)。该共识将为Hybrid主动脉⼸修复术在⾎管外科领域的⼸部主动脉病变应用增加新的临床依据,对于杂交技术走向标准化统一有重大作用。

众多国内心血管疾病领域医学专家出席相关研讨活动,见证共识发布的同时探讨Hybrid技术在⼸部主动脉病变的临床应用。与会专家对于杂交手术技术将为我国广大主动脉疾病患者带来的实际治疗获益充满信心,期待开胸直视手术与微创主动脉血管修复术的复合使用可以达到最佳的患者预后预期。

据介绍,“专家共识”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舒畅教授抓总,汇集华中科技大学同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北京安贞医院郑军教授,台湾地区等多位心血管领域的知名专家共同撰写完成。

舒畅教授在接受采访表示,主动脉疾病算是心脏疾病领域的“沉默杀手”,发病迅速、进展迅速,其发病时症状又多为胸背痛剧烈疼痛,存在误诊风险。如何将主动脉疾病的治疗标准化、统一化,将创新手术技术的多角度优势进行最优化的组合,是大血管外科临床医生技术进步的“试金石”。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