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圣诞节元旦民宿预订花样百出 悦己生活成主流

圣诞节元旦民宿预订花样百出 悦己生活成主流

2019-12-24 16:03: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虽然2020年1月1日元旦仅放一天假,但由于圣诞节和元旦时间相近,而且是春节前最后一个法定节日,所以大众出游热情十分高涨,相关城市的民宿预订量也一路走高。近日,木鸟民宿发布《2019圣诞节&元旦民宿预订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双旦期间冰雪属性凸显,悦己消费成主流。

跟以往圣诞节相比,虽然烟花、晚会、购物主题游依旧火热,但冰雪主题游上升速度迅猛。此外,虽然距离2022年冬奥会时间尚早,但在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多地的大力推广、政策扶持的利好刺激之下,大众的运动热情被彻底激发出来。冰雪大年正式拉开序幕,木鸟民宿预测未来一到两年时间里,冰雪运动主题相关民宿将会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并在2022年迎来高峰。

木鸟民宿平台大数据显示,哈尔滨、广州、北京、上海、长沙等地圣诞节活动丰富,主题鲜明的城市民宿预订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

木鸟民宿经过调查发现,双旦期间用户出游的理由五花八门,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寻找跨年的仪式感、亲子游玩寓教于乐、放松心情调节情绪、逢假必游分别占据了理由榜的前五位,其中大部分都跟“悦己”主题相关,同时意味着现在的年轻用户更加自信,更舍得为自己投资、取悦自己。

木鸟民宿大数据显示,2019年双旦期间,预订民宿的房间类型呈现百花齐放的盛况,其中婚纱民宿、江景房、滑梯房等浪漫气息浓重的网红民宿最受欢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