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昌站及所属共13站25日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武昌站及所属共13站25日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

2019-12-24 14:36:34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 熊辉 通讯员 陈浩 陈俊)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车站获悉,12月25日起,武昌站以及管辖范围内的南湖东站、汤逊湖站、庙山站等13个车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业务,意味着旅客在武昌站乘坐D、C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可直接凭购票证件(如身份证等)刷脸进站、刷证检票、刷证出站。

在购票环节,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下同)购票的旅客,可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提供购票信息单,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须当场核对信息;旅客如需接收购票及列车运行变更信息,可在购票时登记手机号码。购票信息单仅作为旅客购票的信息提示。

在进出站环节,旅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等可自动识读证件时,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在12306网站注册用户且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购买电子客票后可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通过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通过人工通道办理验证、进出站手续。

目前,电子客票应用仅在公布的线路车站试行,若旅客乘车区段的始发站和终到站均为试点车站,即可购买电子客票;若旅客所乘列车在试点线路和非试点线路间跨线运行、始发站和终到站任意一个不在试点范围内的,仍可按原有购票方式取票乘车。有关电子客票试点的详细信息,可通过12306网站和相关车站公告查询。

据了解,为进一步给旅客带来良好的购票体验,不断完善电子购票提示等服务功能。武昌站在总进口电子屏等处显示电子客票相关出行提示,并在旅客流线区域悬挂标识、摆放公告立牌等揭示揭挂。车站售票一厅1号、4号窗口为退票窗口,2号、3号窗口为改签窗口,同时在电子客票应用首日组织休班党团员职工开展宣传、引导服务,发放宣传折页2500份,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