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欧(武汉)班列首开匈牙利布达佩斯班列

中欧(武汉)班列首开匈牙利布达佩斯班列

2019-12-24 07:09: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王遥遥)12月21日,汉欧国际匈牙利(中东欧)班列于武汉首发,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捷克,预计15—17天后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班列装载着武汉及周边地区汽车零配件、机械设备、LED灯、液晶显示屏等。

作为武汉市对接“一带一路”的平台公司,汉欧国际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武汉市国际通道建设;武汉—匈牙利(中东欧)班列线路辐射德国西部、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武汉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往来,提升武汉国际多式联运枢纽地位。

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双方经贸文化交往交流频繁;今年9月,武汉黄鹤楼与匈牙利世界遗产费尔特湖景区签订友好景区协议。汉欧国际近年将匈牙利国宝级葡萄酒—托卡伊引进到武汉市场,让武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原汁原味的世界级名酒;现今通过班列拉近了武汉与匈牙利之间的空间距离。

汉欧国际12月合计开通三条新线路,分别为:12月11日开通武汉至马德里线路、12月13日开通武汉至安特卫普线路。诸多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汉欧国际境外网络布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