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加满油易泄漏 华晨宝马召回31万辆车

加满油易泄漏 华晨宝马召回31万辆车

2019-12-24 07:09:5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黄聪

加满燃油时可能发生燃油泄漏,华晨宝马一口气召回31万辆车。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2011年4月22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华晨宝马316i、316Li等多款汽车,共计312281辆。

召回公告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燃油箱制造工艺波动和设计容错性不足,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引发燃油箱上部的加工口盖板开裂,导致车辆加满燃油时发生燃油泄漏,存在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建议,用户在召回维修前加注燃油时不要超过油量表的3/4(约45升),以免增加燃油箱负荷诱发损坏。用户如果在车内闻到燃油气味或在车外观察到燃油泄漏,应尽快联系BMW授权经销商进行维修。

昨日同时发布召回信息的车企还包括丰田汽车、阿斯顿马丁、戴姆勒卡等车企。

其中,丰田汽车召回1380辆,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的后排座椅安全带,由于供应商对组装设备的调整不完善,安全带卷收器锁止机构中的弹簧在组装时可能发生扭曲并与其他零件发生干涉,导致锁止机构无法正常工作。

阿斯顿马丁共召回8辆,召回范围内车辆的乘客侧安全气囊的固定螺母可能未被拧紧至规定扭矩。戴姆勒卡召回2辆半挂牵引车,因为车辆由于生产过程变更的原因,转向机和大梁之间的紧固螺栓未能按照规定力矩拧紧,会导致驾驶过程中螺栓松旷以及转向机和大梁之间的位移,驾驶员会感觉到方向盘打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