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市启动涉水工业企业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武汉市启动涉水工业企业环境专项执法行动

2019-12-23 17:08:3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消息,近日,武汉市部署进一步加强涉水工业企业的环境执法工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专项执法大行动,并建立长效的监管机制。
武汉市涉水工业企业近1400家,涉水工业企业数排前五的行政区划分别是是黄陂区、东西湖区、江夏区、新洲区、蔡甸区,以上5个行政区涉水工业企业数约占全市总数的80%。2019年1-10月,武汉市涉水类环境违法行为处罚40件、行政处罚金额911万元。其中,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直接处罚9件、行政处罚金额125万元。对长期超标的企业,增加执法的频次,将依法实施“驻点式执法”监管。截止12月18日,武汉市共检查涉水工业企业及医疗单位1333家,发现存在问题并责令整改87家,投入整改资金2亿9千余万。
近日,武汉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涉水工业企业的环境管理。其中,要求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履责尽职,协同配合、相互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治理涉水工业企业环境的大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