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内河首个绿色港口建设实施标准出炉

中国内河首个绿色港口建设实施标准出炉

2019-12-23 17:08: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消息,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日前组织召开《武汉市绿色港口建设工作技术要求》专家评审会。预计到2025年,武汉将基本建成绿色循环低碳港口交通运输体系。
《武汉市绿色港口建设工作技术要求》由武汉理工大学长江航运产业研究中心项目组编制,从水、气、固体废弃物、节能和清洁能源、有害物防控、减灾防灾共六个方面,对武汉绿色港口建设做出规定。《要求》以提高岸线、能源等主要资源利用效率,控制和降低污染排放,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核心,优化港口结构,努力实现港口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这是武汉首次建立系统的可适应武汉市各类港口的绿色化建设技术要求,这个标准也是中国内河城市第一个出台绿色港口建设技术标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