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数字生活便捷度排名全国第三

武汉数字生活便捷度排名全国第三

2019-12-22 08:58:2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思萤)12月17日,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智慧城市联合实验室发布《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从数字环境、数字政务、数字生活、数字生态等方面对各城市作了综合评分。杭州、上海、武汉、深圳、北京、郑州、广州、南京、宁波、青岛成为前十名。

如今,各城市都在用“数字”推动政务创新改革、促进社会综合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成为城市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新引擎。

在数字经济推动下,老百姓的数字获得感稳步提升。报告显示,武汉数字生活便捷度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杭州和上海。近年来,从生活缴费、电子证件、社保公积金到交通出行,武汉越来越多的服务搬到互联网上。在出行方面,武汉的公交车、共享单车、网约车等早已接入支付宝。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