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汽车制造商与安全厂商开启联合作战 未来网络安全将成汽车“标配 ”

汽车制造商与安全厂商开启联合作战 未来网络安全将成汽车“标配 ”

2019-12-20 15:16:0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奔驰宣布与国内网络安全领军企业360携手修复了19个奔驰智能网联汽车有关的潜在漏洞,并向漏洞发现团队360 Sky-Go颁发卓越奖。受此启发,奔驰计划在2020年发起聚焦安全的“漏洞报告奖励”(Bug Bounty)项目,鼓励为其提供漏洞报告的安全研究员及团队。此外,双方将于近期召开的信息安全会议上共同发布相关研究细节。

从2015年至今,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为特征的现代汽车持续飞速发展,车联网渗透率实现跨越式提升。但汽车在引入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同时,也引入了信息安全风险。随着车联网渗透率的不断提高,每辆网联汽车的系统都可能有漏洞,车载通信软件的代码内容增加的越多,对黑客来说就有更多能攻击的潜在弱点,越是先进的系统带来的问题就会越多。

此次奔驰与360的结合是一场汽车制造商与安全厂商的联合作战。一方面,奔驰找到了专业的安全团队做“外援”,不再单打独斗,之后也将与360持续深化合作,为用户数据及车辆系统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另一方面,作为奔驰全球首个科技公司合作伙伴,360在车联网领域输出其核心安全能力,这是360安全大脑在汽车安全领域的一个重要应用,也是自身实力的证明。

业内分析认为,在5G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安全应该跑在速度前。车企与互联网安全企业的合作将成主流趋势,信息安全也将成为汽车的“标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