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在汉落成

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在汉落成

2019-12-20 07:22: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 (记者 徐靓丽)据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19日消息,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的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牌匾12月上旬在武汉市水务集团花山转压站高悬,标志着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正式在汉落成。

构建城镇供水应急救援体系,确保应急状况下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是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的重要使命。武汉市水务集团作为“国家供水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项目华中地区承接单位,在应急救援队伍的组建和培训;应急救援设备的接收和维护;应急救援基地的选址和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华中基地的顺利落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水应急救援基地可大大提升一个区域内抗击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的应急能力。与此同时,应急装备在平时还可以共享共用,提高设备利用率,无应急救援任务时可结合各地供水管理需求将应急装备用于水质巡查等服务工作,为武汉市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等提供相关服务。

下一步,武汉市水务集团将切实承担起保障供水应急救援工作的职责,加强应急装备日常管理,把华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化供水应急救援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