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光谷企业嘉必优上市首日涨超93%

湖北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光谷企业嘉必优上市首日涨超93%

2019-12-20 07:22:2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12月19日,来自光谷的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嘉必优”,股票代码“688089”,发行价格23.9元/股,总发行数量3000万股。

嘉必优的成功上市,不仅成为光谷乃至湖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同时也是科创板首家食品制造业企业。首日开盘价为44.8元,相较于发行价上涨87.45%。截至今日收盘,涨幅扩大至93.18%,总市值达55.4亿元。

业绩稳步增长

嘉必优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是一家以微生物合成制造方式生产营养素产品的公司。2016-2018年,嘉必优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0亿元、2.29亿元、2.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96万元、6578万元和9699万元。

据了解,嘉必优收入主要来源于ARA和DHA产品。2016-2018年,ARA类业务销售收入分别为1.75亿元、1.98亿元、2.28亿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92.24%、86.76%、79.94%。DHA类业务销售收入分别为1417万元、2798万元、4739万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7.47%、12.28%、16.63%。

据悉,嘉必优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ARA供应商,其产品技术被科技部认定为“国际领先,国内首创”,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该公司曾主导和参与ARA、DHA产品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起草,承担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并于2016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目前,公司已建立了符合国际标准的两大生产基地以及完善的国际供应链与服务体系,产品销售区域覆盖30多个国家及地区,与嘉吉、达能、贝因美、伊利、飞鹤、汤臣倍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

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达44家

嘉必优的成功上市,也为光谷企业科创板上市增添了动力。

这些年,东湖高新区多措并举用真金白银鼓励企业上市。2016年,东湖高新区出台了《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武新规〔2016〕4号),对企业上市制定了支持措施。2018年,紧紧围绕上市工作东湖高新再次出台“上市十条”新政策,意在支持前移,变“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进一步提高了奖励额度,扩大了政策覆盖面,加大了推进力度。

据悉,今年以来,光谷已有帝尔激光、嘉必优2家公司在境内上市,斗鱼1家企业在美国上市。截至目前,东湖高新区上市公司达44家。

此外,兴图新科通过证监会注册审核,科前生物通过上交所首发审核,正等待发行上市。路德环境、传神语联网科创板申请已获上交所受理。此外,光谷还有3家企业正在接受辅导。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